02-82191889

首 頁 > SUUNTO > 運動知識

下列為您搜尋『CONRAD STOLTZ』的相關文章,共 2
搜尋
資料來源:SUUNTO
圖片來源:SUUNTO

文章日期:2017/09/04
文章分類:游泳

多次獲得 XTERRA 世界冠軍的三鐵選手-CONRAD STOLTZ,教你如何征服開放性水域

「在泳池裡進行游泳訓練,固然重要,但在開放水域練習游泳,才能培養-真正本事」Conrad 說。
如何增進游泳技巧,對三鐵選手來說,是至關重要的;對開放性水域熱愛者,也都對這件事十分有興趣。嚴格、規律地練習游泳技巧,是增進游泳表現的關鍵。雖然大家都知道這個道理,但通常都無法持之以恆。但是,Conrad Stoltz 也說,不是所有的技巧,都能在泳池練習中學到。
多次獲得 XTERRA 世界冠軍的三鐵選手說:「想要在開放性水域,當個水中蛟龍,需要龐大的訓練量。」
「你必須學習適應不同類型的開放水域。湖泊相對簡單,但若在海洋中游泳,就要注意海浪、洋流和沙洲;河流比較棘手,你要擔心的是水流速度。」
他也說,踏入野外,去感受不同類型水域的經驗,是無可替代的。
當然,如果提到真正的游泳比賽準備,訣竅就是要盡可能與大家一起團練。此外,Conrad 認為,你應該要不斷檢討一些技術性的問題,如:比賽開始時,如何取得有利的位置出發?如何配速,在出發時加速,而不會爆掉?如何判斷在浮標球附近,取得有利位置?
「在游泳池建立自己的【體適能】,小班制能夠達到最棒的效果」。他補充:「但我盡量花更多時間在開放性水域游泳,因為每一個開放性水域都是無可取代的,而且,它比游泳池更加有趣!」

Conrad 征服開放性水域 的三個小技巧:
1. 在不同的開放性水域游泳,如:湖泊、河流及海洋
2. 加入團體練泳,並練習你的計畫
3. 規劃你的比賽策略


更多內容
資料來源:SUUNTO
圖片來源:SUUNTO

文章日期:2016/08/23
文章分類:鐵人三項

7 個給三鐵選手的淡季訓練建議

說到三鐵,有一個人是絕對夠格給予其他選手建議的 – 那就是人稱Caveman 的Conrad Stoltz。自今年以專也選手的身分退休之後,Conrad 自稱現在是一本打開的書,隨時準備提供他的獨家秘技給需要的人。這位身兼四屆Xterra 世界冠軍與三屆ITU越野三鐵世界冠軍的退休選手,已經開始自己的教練大業:Stoltz培訓顧問公司,並且廣受三鐵選手們喜愛。現在正值淡季,我們請他提供一些訓練上的建議,讓選手們可以好好利用這段時間。
不要太緊繃
漫長辛苦的賽事旺季剛剛結束,其間你為賽事犧牲了很多,現在讓你的身體、尤其是心靈好好地休息、充電是非常重要的。抽出時間、認真進行有系統的培訓,對於長期穩定的運動生涯是至關重要的。三鐵運動員往往動機超強、訓練超量,所以要慢下腳步、略事放鬆可能相當困難。但是花三到六週、度過一個優質而放鬆的淡季可以讓你在下個賽季攀登另一個高峰。
© zooom.at/Markus Berger
"登山、 泛舟、衝浪、 把握機會找樂子"
不要太放鬆
不要讓 “冰淇淋跟啤酒季節”一發不可收拾,因為一旦放鬆超過三個星期,減去體重、重新拾起訓練的難度會越來越高。年紀越長(更具體些,就是三十五、六歲之後),將體能重新鍛鍊起來所要花的時間就越長。因此,你可以藉其他比較有趣的運動來保持體能:登山、泛舟、衝浪、在海灘或沙漠上騎粗胎自行車、或者嘗試團隊型的運動……總之,把握機會找樂子。但是要知道自己的極限 – 你是個三鐵運動員,並不習慣於爭搶橄欖球或是遽然的轉向。
調整角度
花了一些時間放鬆身心、調整情緒之後,你可以往回看,並從剛剛結束的這一年獲取經驗。哪些事是你做對了的?拍拍肩膀、給自己一點鼓勵並享受一下得來不易的成功。 面對那些錯誤則要記取教訓。下次你將如何面對、如何處理?想像一下新的一年,什麼事情能夠激勵你?別忘了多作一些。
© zooom.at/Markus Berger
進行改變
無論是要提高你的座墊高度、改變跑鞋品牌、進行重量訓練、或嘗試新的飲食習慣,淡季是最適合改變的時機點。
修復身心
淡季也是修復舊傷、修正失衡的姿勢與革除弱點的好時機。提前向專家進行諮詢,然後利用淡季來修復身體、療癒心靈,你就能以積極的姿態面對新的賽季。
『適量』的享受
某一年的淡季,我增重了驚人的8公斤。事後證明,擺脫這8公斤所必須付出的努力與煩惱,遠超過增加這些體重所獲得的享受和樂趣。
緩慢地回歸
新手最常犯錯誤:訓練第一週就像個猛獸般狂操猛練 – 這樣的訓練所建立的熱情與幹進會讓你覺得自己是個超人,但是千萬不要這麼做!不要期望第一週就能恢復體能水平,或是馬上減去假期增加的體重。暫時忘記Strava,耐心地花三到四週慢慢地提高訓練強度,這樣你可以免於腿部痠痛、運動傷害與挫折。練習去享受此時輕鬆地訓練氛圍,因為很快地你將會進入訓練高峰,屆時你的腦力與體力都必須全面投入。
攝影: ©zooom.at/Markus Berger
更多內容